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4:41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王顺洪书记在中央党校的习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7/4 11:25:00   点击数:8686  

 

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仍在北京学习的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把他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作业‘党性教育案例撰写——你身边的共产党员’送给全校师生,请大家在学习朱铃教授、李群湛教授的事迹中度过今年的“七一”。校团委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校学校党委号召,630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综合楼25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王顺洪书记在中央党校的习作。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廖军主持,校团委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用马列主义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 ——记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铃》和《还归桃李无言处——记我国著名牵引供电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群湛 》事迹全文,并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廖军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朱铃教授年近九旬,在眼睛几近失明的情况下仍然弦歌不止,多次为学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并多次远赴峨眉为师生做专题讲座;李群湛教授从到交大求学并留校任教至今已40年,2010年初被查出喉癌,仍然坚持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第一线。朱铃教授和李群湛教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每一位党员感动,值得每一位党员用心学习并在工作中践行。廖军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先进事迹,以朱铃教授和李群湛教授为镜,自省自励,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朱铃教授和李群湛教授的先进事迹,查找自身不足,为学校共青团的事业和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机关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央巡视组对高校巡视反馈意见的问题清单。廖军要求全体同志高度重视,结合问题清单、团委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负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逐一梳理,总结归纳不足,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