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5:09 星期三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7/6 16:04:00   点击数:7311  

7月5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4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沈火明常委主讲,主题为: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巡视巡查工作精神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巡查工作办法,第二部分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学习专题、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学习和学校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学习专题,分别由李振宇和任凯利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伊始,沈火明常委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巡视巡查工作的精神要求,他强调,巡视巡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党组制定并颁布了教育部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对巡视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力争使巡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扎实有效。为开展好校内巡查工作,我校拟制定颁布《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查工作办法(试行)》,沈火明同志强调,校团委要高度重视校内巡查工作,每一位支部党员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意识,在思想上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好“三重一大”等工作要求,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务必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好广大青年学生,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成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标兵团队。

在会上,李振宇同志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统美德薪火相传、革命文化传承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四个方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任凯利同志就近期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的热门话题“中美贸易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同时,还分享了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的体会。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支部学习专题的认识,坚定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