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0:10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沈火明常委为校团委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9/29 13:57:00   点击数:6751  

9月28日上午,沈火明常委为校团委党支部上了题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党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团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沈火明常委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明了方向。他从教育事业中国特色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五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发展特征。随后,沈常委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补齐民生短板;以新发展理念统筹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三大方面介绍了我们党和国家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点任务。

在会上,沈火明常委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校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务必做到政治过硬,用心育人,在工作中要有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要发挥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主动配合党和国家以及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团结凝聚青年为复兴交大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