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28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3/29 11:48:00   点击数:8199  

  3月28日下午15:30,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罗妍妍同志主持,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专题报道实况,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振宇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首先阐释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高度重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

支部党员就学习讲话精神依次发表了心得感想,罗妍妍同志谈到,要把思政课上得让同学们接受和喜爱就一定要把课程内容精心设置,讲得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王蔚同志谈到,上好团课就是我们团干部作为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的本职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上出实效,何诣寒同志谈到,做好思政工作,一定要与学生站在一起,注重在量上积累,循序渐进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朱炜同志谈到,要用好新媒体让思政工作活起来,要运用好管理好高校新媒体阵地。任凯利同志谈到,思政工作应在大一开学就开始抓,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和参与性,把课堂内容不断延伸。

其他与会同志都依次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心得纷纷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殷殷厚望,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要求自己,深入青年,联系青年,引领青年,为做好我校思政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