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4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峨眉分会】“预防艾滋病暨无偿献血” 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社团联峨眉分会  作者:社团联峨眉分会     日期:2019/5/6 11:09:55   点击数:7312  

2019年4月22日19:30,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嘉州防艾志愿服务队和乐山市中心血站联合主办的“预防艾滋病暨无偿献血” 宣传讲座在峨眉校区八号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四川省著名防艾专家陈均老师和乐山市中心血站宣传科科长段春阳作为主讲嘉宾,为青年学子讲授献血防艾知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嘉州防艾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社区医院院长袁学斋院长,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副部长杨文冲和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副理事郭培鹏。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师生两百余人。

讲座伊始段春阳科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目标。一是让同学们了解现在中国的艾滋病传播形式和怎样预防艾滋;二是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如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好处,及无偿献血的常识。通过这次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艾滋病离我们不远,能够正确认识、防治、控制艾滋病,同时能够强化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意识。

最后由四川省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陈均老师为我们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陈老师先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接着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染方式、以及相关的危害和注意事项等关于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陈老师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同学们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之后,陈老师用直观的图片和幽默的语句让同学们学会理解关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且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保护好自己,预防艾滋病。最后,陈老师强调了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 可控 可治”。

此次献血防艾主题讲座使我校大学生肩负起防艾的责任,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积极采取行动预防艾滋,向着“零艾滋”目标前进。

关爱生命,共同携手,献血防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