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53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5/9 16:10:31   点击数:6690  

       5月9日上午9:30,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主持。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极大鼓舞、激励广大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这场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罗妍妍强调,交大共青团要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务实部署,扎实推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指导工作。

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校团委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员应知应会考试重点内容并就考试相关要求做了统一说明,她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党员考试,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会议最后,党支部集体决议通过了校团委党支部2017-2019年创先争优评比表彰相关推优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