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25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活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5/27 13:42:20   点击数:7086  

5月25日,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精英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歌乐山烈士陵园埋葬者红岩英烈的忠魂,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怀着救国救民的伟大志向,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在敌人疯狂的屠刀下,表现出了革命者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临刑时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英雄气概,给共产党员和人民树立了世代楷模。他们的鲜血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他们以宝贵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载入中国的革命史册。校团委全体党员和“青马班”精英班全体成员在烈士陵墓前齐唱国歌,在沥沥小雨中,一起默哀3分钟,向红岩革命先烈致敬。党员代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全体成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向烈士墓碑三鞠躬,并慢步绕烈士之墓一圈,以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哀悼之情。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告一段落,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振宇同志表示,“参观时,一段段历史的警醒终于让我明白,是他们拥有的共同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是这份信仰与坚持,让人们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为信仰而奋斗,就是为未来而奋斗。”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勉励支部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六个要求’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她要求“青马班”精英班全体成员要懂责任,有担当。要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