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3:51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经管]【经英星火计划】校园交往礼为先——记经济管理学院第6次团干部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摄影:檀子玉     日期:2019/5/31 11:44:46   点击数:6403  

2019年5月30日下午14.30,经济管理学院第6次团干部培训在犀浦校区X2518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生干部人际关系发展,主讲老师为2016级辅导员卢娇老师。

卢娇老师从师生相处礼仪和同学交际礼仪两方面展开今天的培训。她表示,师生交往要有基本的原则。首先,学生应从心底里尊重热爱老师,接受教师的教育与管理;其次,和谐的师生关系应以民主的方式进行交流,不宜过分随意,也不可过于亲密;最后,作为学生要尊重教师劳动成果,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其他场合都要对老师保持最基本的尊重。

与同学的交往,一方面要尊重集体生活秩序,不干预其他人的私事,另一方面也要做到主动帮助同学,尽力做到友善真诚。卢娇老师尤其强调了在与异性交往的过程中,要处理好异性交往与学业的关系,互相支持互相促进才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在本次培训中,卢娇老师频频用自己生活中的例子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学们听讲也十分投入。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