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4:14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交大暖男寒夜行好事, 患病老人归家得团圆

来源:团委  作者:刘禺杉     日期:2019/5/31 15:36:21   点击数:6819  

11月20日晚,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913厂退休职工李建懿终于在走失一天后在九里堤派出所与家人团聚。家人在放心之际,对护送老人前往派出所的好心人充满了感激之情,可帮助了老人的两位年轻人却始终不愿留下姓名。这样的好人好事让寒冷的冬夜似乎都暖和了起来。受李建懿老人的家人委托,学校相关部门经多方联系打听,终于找到两名做了好事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两位同学依然坚持不愿留名)。

1.jpg

据悉11月20日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生向同学、2016级硕士生宋同学在做完实验后,在学校门口偶遇一位举止异常的老人,经过一番交谈后,两位同学推测老人与家人走失,随即决定立即报警,帮助走失老人尽快回家,在九里堤派出所,陪伴老人直到家属前来,确认对方身份无误后才离开。

2.jpg

11月23日,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913厂联谊会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李建懿老人的家人及913厂联谊会对向两位同学表达由衷的感谢,赞扬他们做好事不留名的高尚品质,同时希望这种充满正能量的行为能在社会中得到广泛宣传和弘扬。

3.jpg

11月30日,李建懿老人的家人再次来到学校,当面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年迈的老人现场再次宣读了感谢信,并亲自向学生递上感谢信。李建懿老人的丈夫在谈及事发时的情形几度哽咽,他说,“没有你们的善举,我们家说不定现在都还在受煎熬,特别感谢学校培养出了这么好的学生。”学生也再次表明:这是作为学生应该做的。

4.png

据了解,学校在知悉此事后,特为两位同学授予明诚奖荣誉称号,以此号召大家向两位同学学习,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位同学的助人精神和暖心扶老的事件得到了四川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官微等报道和点赞。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