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6:18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守正出奇,别出机杼——记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

来源:团委  作者:【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王柳 辛垚 摄影:吴玥】     日期:2019/6/3 17:55:09   点击数:6659  

      2019年5月12日,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办公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高恒老师,李文龙老师,蒋玉石老师,夏高发老师和刘永武老师。下午14时整,评委老师及观众入席,答辩环节正式开始。

      第一支队伍的项目是“一日农夫”,他们聚焦自然教育,对公司的盈利模式、运营模式、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随后,评委老师们就展示内容提问,分别对该组项目的可取之处和未完善之处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建议。接下来上场的第二支队伍的项目名为“探碳”,旨在塑造一个更坚固、轻便的碳纤世界。他们敏锐捕捉到在船体事故二次受灾背景下,救灾船艇研制的广阔前景,创新地开发出碳纤维无纺布,并获得了十项专利。在产品竞争优势、营销策略、未来展望方面,他们也有自己的规划。评委老师肯定了项目的科技含量,也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这些建议具有普适性,台下的观众和参赛人员也都全神贯注聆听着。第三支队伍公司是“城双成队——基于物联网的地铁物流智能管理系统商业”,他们通过视频展示项目产品,且进行了市场分析与可行性分析。评委老师针对定位分期、货物安全问题、成本问题等提出疑问并做出指导。随后上场答辩的第四组是“盼达”智慧交通系统,他们以活泼生动的生活情景再现开场,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该组项目针对当前停车场存在的问题推出了自己的核心产品,并介绍了四种盈利模式和产品推广方式。评委老师也针对该组成员产品的问题,系统的实现等提问,参赛选手一一作答。接下来的第五组项目名为“慧读慧写”,致力于打造灵气大语文平台。他们分析了在当前高考改革背景下,“得语文者得天下”的现实,且发现语文教育市场潜力巨大,针对当前社会中语文授课模式的弊端,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并已在线下运营了一段时间。评委老师们肯定了教育培训研究方向的前景,同时也对完善商业架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随后上场的七支队伍,各有侧重,创意频出,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颠覆性的认知理念。评委老师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等也一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答辩环节结束后,经过统计排名,“慧读慧写”公司拔得头筹,“YOUNG生”公司和“探碳商业”分获第二和第三。

      DSC_6909.jpg至此,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