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4:08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团结一心,成城断金——记优秀班集体答辩大会决赛

来源:团委  作者:【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高星河 摄影:郑卓然】     日期:2019/6/5 1:29:57   点击数:7040  

2019年6月2日下午两点半,由经济管理学院班级联合会举办的2018-2019年度优秀班集体答辩大会决赛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准时拉开帷幕。出席答辩大会评委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学工组副组长贾佳,本科生辅导员陆宇佳、张媛媛、魏晨旭、郝姗姗、张珊珊。

在开场视频播放结束后,杨宏毅上台致辞。他表示,本次答辩大会旨在贯彻班风学风建设,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这样才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整体素质,打好未来发展的基础。同时努力做到班团一体。除了班干部以外,动员大家共同建设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那四年。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答辩中能够展现出班级风采,尽力发挥,不留遗憾。


本次答辩大赛共分为风采展示,现场阐述,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现场答辩又分为固定提问和自由提问。在风采展示环节,会计二班的同学们戴上夜光手套,配合着音乐旁白摆出字样,神奇之余又不乏节目创意,赢得满堂喝彩。金融二班则模仿交大之声进行了一期“采访节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将小节目串联在一起。金融一班也毫不示弱,把班级日常融入到电视剧《家有儿女》主题曲的歌词中,展现了不一样的面貌。通过唱歌、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各班都展示出属于他们的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评委和观众目不暇接,博得阵阵掌声与欢呼。

在现场阐述环节,答辩人结合图表和视频,多方面地展示出班级文化、班级建设和班级活动的精彩瞬间,带我们了解每个班在过去一年中的种种经历。阐述完成后,由评委进行提问,这考验的是答辩人对班级的了解程度以及临场反应能力。

在工作人员统计最终得分以及排名时,三位评委分别为此次大会作总结。贾佳期望同学们将来开展更多关于自我认识、读书类的活动,并加以新媒体技术。张媛媛希望大二的同学能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勿忘同学情谊,将习近平主席的五四讲话铭记于心。陆宇佳表明,通过答辩她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收获许多感动。她期待18级的同学能建设好新班级,从而带动年级和学院的发展,鼓励大家一起奋斗。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二班以92.94的高分荣获一等奖,金融一班、二班摘得二等奖,管理二班、六班,会计一班取得三等奖。经贸三班、五班,管理三班、八班,工程二班和管信一班获得优秀奖。评委们纷纷上台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优秀班集体答辩大会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