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3:04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青年网络语言及其背后折射的思想动态专题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6/14 11:37:59   点击数:6974  

6月1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青年网络语言行为及其背后折射的思想动态”专题,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禺杉同志主讲,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会上,刘禺杉同志总结了2016年至今的100余个网络热词,如“厉害了,我的国”“硬核”、“打call”等,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网络热词的形成原因和青年在网络平台的使用习惯,她用一个个生动的网络案例向大家普及了青年学生在网络平台的关注点和语言习惯,随后,刘禺杉同志结合校团委青年工作研究中心的调研报告,向与会同志通报了青年网络行为及其背后折射的思想动态,让大家更熟悉了青年网民的网络使用习惯、对时事热点事件的看法和上网时间统计数据等资料。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了解了青年学生的语言习惯和网络行为,为开展青年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参考数据。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全体党员要深入青年,善于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结合交大实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当好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