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17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搜索有法,查找高效——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团干部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田宜可     日期:2019/6/14 13:22:14   点击数:7235  

       6月6号下午2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团干部培训在犀浦校区2406教室准时开始。为各位团干部培训的老师是2015级辅导员谢其莲老师。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提高搜索技能。

       首先,老师介绍了搜索心法的概念。在进行搜索之前,要准确描述自己想要的搜索目标,准确找到垂直搜索渠道发现更多同类型网站,另外要掌握高级搜索指令。这三个过程可以总结为“找什么,哪里找,怎么找”。

       接下来,谢其莲老师为大家讲解具体的搜索技巧。分别是:“将口语化搜索转化为关键词搜索”,“限定在特定的网站中”,“限定文件的类型”,“特定时间内的关键词信息”,“不包含某关键词”,和“将关键词限定在标题里”。针对每一种方式老师都详细地解释并给出示例加深印象。其中,“特定时间内的关键词信息”是指用时间语句20xx…20xx实现特定时间内的关键词搜索;“不包含某关键词”是指用“-”排除特定关键词。这些方法都能大大提高搜索效率。

       最后,老师还分享了几个网站供大家参考学习。此次团干部培训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