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1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新闻通气会在西南交大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李向蔚     日期:2019/6/19 14:33:31   点击数:7645  

6月17日上午,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新闻通气会在我校犀浦校区举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新经济委、共青团成都市委、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王超主持会议,我校团委书记罗妍妍通报了大赛有关筹备情况。中国青年报、四川卫视、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1.jpg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新经济委、共青团成都市委、西南交通大学、金牛区人民政府、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子的行业赛事,此项比赛是全国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也是目前国内人工智能赛事领域中最受欢迎,技术含量最高的赛事之一。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报名工作已于6月10日结束,共收到全国550个高校参赛项目报名。目前,大赛评审组正对参赛项目进行初审,将评选出200个参赛项目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以“AI智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包括“一赛一会一展一签”四个部分,即一个主体赛事,一个主题论坛、一个主题展览和一场集中签约仪式。

一赛:即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突出“AI+”场景应用,设置智慧农业、“AI +”智能制造、“AI+”文化创意、“AI+”交通、“AI+”医疗、“AI+”社会服务6个竞赛主单元,每个竞赛主单元均下设“发明制作类”和“统一平台类”2个子单元。

一会:大赛开幕式暨AI智创美好未来主题论坛,邀请到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当代人工智能赋能医疗产业”“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聚焦人工智能,推进空管系统升级”“5G时代的脑机交互”等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将围绕“如何培育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好服务人工智能经济发展”进行围炉谈话。

一展:大赛期间,将举办New-Tech人工智能科技主题展览。将重点展示成都新经济各项政策及近年来新经济领域的发展成果,在蓉新经济企业企业新技术及成都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成果,赛事相关的科研院所、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型产品,以及相关科研成果及本次大赛关于校地成果转化。

一签:大赛闭幕式将举办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集中签约仪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将与成都市金牛区和成都市郫都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金牛区将签署人工智能领域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成果转化。此外,还将有创投机构与优秀团队进行投融资对接,成都本地知名孵化器与优秀团队进行项目孵化对接。

据悉,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将于7月10日-12日在成都举办。届时,来自全国高校的200支参赛队伍将齐聚蓉城,上演人工智能项目火热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