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0:28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星火经英计划】艰苦奋斗,筑梦前程——记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次团干部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周紫译 摄影:万世涵     日期:2019/6/19 23:10:50   点击数:7030  

       2019年6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次团干部培训于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教学楼0316正式举行。本次培训由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潘韵茹主讲,25名经管学院团干部参与。

       培训第一项,潘韵茹老师简要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助学·筑梦·铸人,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团干部了解相关学生资助信息的意愿。紧接着,潘韵茹老师说明了新生绿色通道入学流程以及学费缓缴申请审批流程,团干部们都专心致志,认真记录。

       培训第二项,潘韵茹老师讲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流程、奖学金申请审批流程、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审批流程以及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审批流程。关于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流程,潘韵茹老师简洁地分为了学生申请、学院审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银行审批以及学生签署合同五个阶段来讲解,为大家答疑解惑。

       培训第三项,潘韵茹老师继续为大家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助学金申请审批流程、困难补助申请审批流程等相关内容。潘韵茹老师解释道,在学生进行困难补助申请审批时,首先要填写申请表,而后学院辅导员和学院学生负责人审查,签署意见,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进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受理,确定补助金额,制定困难补助发放表,最后便向学生银行卡发放补助金,并且,如果学生在毕业后自愿去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服务期达三年及以上,也可以获得相应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培训第四项,潘韵茹老师提到了“励志青春·筑梦成长”——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系列活动以及“智青春·逐梦想”——西南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并鼓励有相关想法的学生积极参加系列活动。最后,潘韵茹老师再次强调了申请相关补助金时一定要诚实上报情况,拿到助学金后更应该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认真学习,不要沉迷于奢侈浮华的生活。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次团干部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