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8:3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教育部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6/24 17:38:34   点击数:7829  

6月21日下午,校团委召开教育部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学校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组长阎开印同志、督察组李俊鹏同志、刘晓同志代表学校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组听取了校团委的汇报,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4163303_副本.jpg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同志从校团委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巡视整改的经验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阎开印同志高度肯定了校团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配合巡查,认真梳理问题和积极整改所做的相关工作,校团委副书记王蔚、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李振宇同志就第二、三课堂工作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他们谈到,校团委自2013年开始进行了试点探索,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完善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体系、网络信息平台、精品项目库和指导教师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制定并发布《西南交通大学第二、三课堂建设实施办法》,目前已实现2017级、2018级本科生第二、三课堂基本全覆盖。通过加强项目前期设计、过程指导和后期评价,切实提升项目质量,提升第二、三课堂育人实效。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同志就巡视组提出的增强团员先进性和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汇报,她谈到,校团委自2016年开始试点推行班团一体化,目前因全国高校也尚属探索阶段,没有太多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我校已在部分院系完成了试点工作,在18级团支部开始全面正式推行,校团委会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探索一套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特色工作方案。关于增强团员先进性,目前我校团员比例约为91%,主要通过一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巡视整改工作组同志认真听取了校团委相关人员工作汇报,阎开印同志对校团委现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希望校团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化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同志表示,校团委将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工作督察组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巡视整改工作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