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8:5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茅院(材料)2016-0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李永梅     日期:2019/6/27 19:45:42   点击数:3878  

2019年5月21日,茅院(材料类)2016-01团支部在唐臣书院二楼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刘长宝同学主持。会议过程中,全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的优良风貌。

3.png

首先,同学们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相关视频。在历史的蜿蜒岁月长河中,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永恒的丰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团支书指出,指出此次集体学习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并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团支书刘长宝总结概括了以上讲话的核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代青年要继续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促进当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3.png

最后,团支书刘长宝作出最后总结: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承担着祖国未来发展重任的青年,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需要更加需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至此,茅院(茅材)2016-01团支部大二下学期第一次团课全部结束。

3.png

文字:李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