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2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西南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学生干部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6/28 21:40:38   点击数:8734  

6月25日下午3:00,校团委组织召开西南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团学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王蔚、何诣寒、任凯利,校团委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国旗班、青年传媒、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学院学生组织骨干等数名2019届毕业学生干部代表齐聚犀浦校区综合楼444会议室,畅谈学生干部工作收获和感悟、未来规划以及对学校团学相关工作的发展建议。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主持。


座谈会上,何诣寒代表校团委充分肯定了2019届毕业学生干部对学校团学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对他们致以真诚的感谢与祝福。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中调前)主席、茅以升学院2015级毕业生赵天胤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对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承诺学生干部会保持奋斗本色,在奋斗中获得成长。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毕业生郭玉同学深情回顾了学生会工作给她带来的成长,并对老师们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第八届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6级研究生毕业生陈思为同学向与会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的学习、学生工作经历,并对学生干部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社团联合会第十八届副理事长、茅以升学院2015级毕业生张珊珊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社联的工作,同时结合自己免研辅导员的新身份谈了辅导员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理解。社团联合会第十八届副理事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生杜佳琪同学谈到了自己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身份转变时的新路历程。国旗班班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5级毕业生袁皓杰同学和国旗班团支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5级毕业生郭昊同学分享了四年国防生经历中学习到的责任和担当,并就国旗班改革相关成效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大使团团长、茅以升学院2015级毕业生张驰同学就文化推广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举例说明了校史学习的重要性。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生顾天宇同学对权益委员制度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改进建议。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2017届会长、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生杨俊峰同学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协会的主要工作及现阶段成效,表达了协会致力于为祖国教育扶贫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生刘珺琪同学、校团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毕业生刘芯宏同学、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理事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毕业生何坤霖同学、计财处助理团副团长、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毕业生黄梦娜同学、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长、人文学院2015级毕业生邢彦妮同学作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赴马尔康市和马边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他们分别表达了未来在帮扶贫困地区投身志愿教育事业的期待和决心。


沈火明常委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对团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和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2019届毕业学生干部向大家表示了人生开始新阶段的祝贺和对团学工作所做贡献的感谢。他谈到,当前时期是中华民族最好的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亟待青年一代实现,青年一代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我校杰出校友为榜样,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牢记报国兴校、奋斗不息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同时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友谊,保持联系,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最后,沈火明常委赠送了校团委精心准备的校园文化纪念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