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2:1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茅院(数学)2017-0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田弘长     日期:2019/6/30 22:29:41   点击数:3563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茅院(数学)2017-01团支部大二下学期团课

5月19日下午15:00,茅院(数学)2017-01团支部大二下学期团课,在唐臣书院三楼公共区域顺利召开。本次班会由团支部书记张艳梅同学主持。团支部团员到课学习。

图片1.png

首先,团支书张艳梅同学向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入党档案建立的要求,向大家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以及其积极意义。

接下来,全体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并且热情赞扬了五四运动后青年强大蓬勃的力量:“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而我们团员作为学生,作为承担着祖国未来发展重任的青年,我们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图片2.png

抚今追昔,正如会议主持人在大会伊始所说的一样,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中国青年应加入集会,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习完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自己在讲话中学到的、感悟到的精神。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张艳梅同学总结发言,强调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和价值,号召同学们一起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至此,茅院(数学)2017-01团支部大二下学期第一次团课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