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5:1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对口帮扶马尔康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7/3 11:26:48   点击数:9545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为西南交通大学精准扶贫马尔康市贡献青春智慧,值我校第20届支教团在马尔康市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之际,为促进支教团工作更好开展,校团委书记罗妍妍、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剑松一行于7月1日赴马尔康市开展西南交通大学对口帮扶马尔康市教育工作座谈会。

  7月2日上午,座谈会在马尔康老县委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马尔康市委常委左成弘,马尔康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懋陵,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副校长胡秀,马尔康达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蓉,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剑松,西南交大团委书记罗妍妍,西南交大团委副书记朱炜,西南交大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西南交大附属中学挂职教师胡定祥,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办公室主任陈太军,西南交大附属中学教研组长张晓弋,第 20 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会议由共青团马尔康市委书记王辅川主持。

西南交大团委书记罗妍妍首先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团委对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三小对研究生支教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支教同学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品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为马尔康市脱贫攻坚贡献交大青年的力量。

西南交大第20届支教团团长李国仪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和感想,第21届支教团代表刘芯宏代表新一届支教团表达了努力工作的决心。

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将“五点半课堂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基地”的铜牌授予马尔康达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蓉,表达了西南交大支教团将一如既往利用课余时间辅导留守儿童学习的决心,达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蓉同志谈到,“五点半课堂”在西南交大支教团同学的认真组织下成为社区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乐园,受到家长、学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会上,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副校长胡秀同志发表讲话,她对第20届4名支教团成员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在工作中,四名同学能以主人翁的意识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思考,主动担当。同学们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师生和教育局、团市委领导的一致好评。胡校长满怀对同学们的不舍为大家送上了马尔康人民的祝福。

在会上,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同志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交大附中自2015年来共免费代培了马尔康籍学生18名,2017年8月至今,选派高级教师胡定祥赴马尔康市教育局挂职,坚持每年与马尔康市对口开展教学研讨、教师交流培训等活动,为马尔康市脱贫攻坚贡献交大附中的力量,在将来,交大附中将与马尔康市教育局积极对接,深入开展各项教育教学交流帮扶工作。

西南交大附属中学挂职教师胡定祥同志就两年的挂职工作汇报了自己的感想,马尔康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懋陵同志高度肯定了胡定祥同志的工作表现,希望交大附中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继续发挥特长,在工作岗位上为马尔康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他表示马尔康市教育局将尽最大努力为挂职教师和研究生支教团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最后,马尔康市委常委左成弘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对交大研支团和挂职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左常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马尔康市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高度肯定了研支团在促进马尔康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研支团继续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己的人生中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会上,还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 20 届、21 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交旗仪式。据悉,西南交大已是第四年选派研究生支教团赴马尔康开展支教工作,志愿者们爱岗奉献,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将来,交大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调研等多种多样的工作载体,为助力马尔康市的教育事业贡献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学子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