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3:40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有思新媒体获评全国高校新媒体“优秀视觉设计奖”

来源: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8/28 14:09:17   点击数:7311  

 8月20日,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举办的“5G时代校园短视频创新——2019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组织全国200余所高校的近300位高校教师齐聚一堂,邀请传媒学界、业界专家与高校新媒体运营者共同探讨校园新媒体的现状与未来。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为2018-2019中国大学官微百强等获奖单位举办了颁奖典礼,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官微有思新媒体从数百名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2019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优秀视觉设计奖。

据悉,校媒精英汇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有6年深厚积淀。在2019年,中国青年报联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将活动升级为“5G时代校园短视频创新——2019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旨在表彰先进,同时为中国高校新媒体搭建交流平台,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环球网执行副总编辑刘洋,对外经贸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中青报中青在线常务副总编辑孙晔等专家学者做了专题讲座,并组织高校嘉宾举办了交流论坛,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任凯利受邀做了题为《与新媒体共舞: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专题分享。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阵地意识,以“青年传媒”学生全媒体中心品牌建设为抓手,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着力打造网上共青团“12345模式”,有思新媒体近两年连续获评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校园媒体”,并当选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单位、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理事长单位,任凯利老师向参会教师分享了交大有思新媒体不断探索建设符合交大特色、贴近青年需求、服务交大同学的互联网服务体系。同时,任凯利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紧跟时代步伐,探索网络思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开设个人微信公众号“交大Kelly说”,取得了推送总字数超100万、总阅读量超100万的显著成绩,他积极探索网络思政工作,主动策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乐于发声,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网络育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其研究成果和育人模式多次在全国、省级等平台分享推广,他本人也获评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第五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