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54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青春告白祖国 走进千山万水——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行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徐洁     日期:2019/9/9 11:55:06   点击数:7673  

9月6日、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峨眉校区明诚堂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走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校团委在暑期四百余支实践队遴选出一支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人文学院张嘉新、于籍尧同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王童同学,将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为大家带来新生第一堂《实践分享课》,讲述交大学子“青春告白祖国”的故事。

“以桥传思,对话历史”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带着“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建桥精神,观古今大桥,话桥梁历史,为2019级新生讲述他们在长江两岸探寻交大人精神与追求的暑期实践经历。他们由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的自豪感缘起,去往六朝古都南京,探索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以及“世界铁路桥之最”——大胜关长江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由交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交大双聘院士秦顺全主持建造的。实践队在探索大桥与铁路之间的紧密联系中,体悟交通运输业的不断壮大,感悟一座座大桥和一根根铁轨筑起的大国力量。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以新生实践第一课为序,后续校团委将继续组织优秀实践队伍完成系列分享活动,分享交大学子走进祖国万水千山,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暑期实践经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实践成果视频:《大桥千里传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