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38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9/9 15:33:19   点击数:6663  

9月6日下午14:30,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校党委书记例会精神,学习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在学校2019年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主持。

   罗妍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会上,组织委员李振宇带领党员们集体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本可以选择留在大城市,过着安逸舒心的生活,然而她却毅然回到家乡,走上了选调生之路,成为百色市委宣传部的一名干部,而后她成为了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她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黄文秀同志心里始终装着的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她谈到,交大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在“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交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了显著成绩,希望广大志愿者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杨丹校长在2019年学校干部会上题为《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 聚焦战略 面向未来 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讲话精神。讲话内容对学校如何加强“双一流”建设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强调了学校2019年下半年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并对全校干部提出四点要求,旨在统一全校的思想和行动,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她谈到,当前国内外局势对青年的影响不容小觑,校团委要在引领青年的工作中引导青年爱国、爱校相统一,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要主动思考,积极创新,为建设祖国和复兴交大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