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43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央视新闻联播】交大学子青春告白伟大祖国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交大新媒体     日期:2019/9/16 10:09:03   点击数:7210  

9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莘莘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为题,报道了我校近7000名2019级新生第一堂实践课,张嘉新、于籍尧和王童3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享暑期社会实践体会,他们用亲身经历诠释不忘初心,用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201909152216018441.jpg

暑假中,人文学院的同学们组成了“以桥传思,对话历史”三下乡活动实践队伍,前往长江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以及“世界铁路桥之最”——大胜关长江大桥。他们通过实地考察、采访相关技术人员等方式,探索铁路大桥之间的紧密联系,体悟交通运输业的高速发展,在大国工程中感受国家力量。

他们将这一段难忘的经历书写成一篇篇详实的推送、制作成为一段段精美的视频,为新入学的大一同学集中展示这次实践成果。

201909152217411628.png

在今年暑假,学校就有400余支实践队、3000多名师生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他们走出校门,走向基层,在实践教育中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52218108135.png

交大学子以青春之名,走出校门

投入三下乡的社会实践

体悟大国工程的建设

向祖国献上最真情的告白

愿所有交大人恪守“严谨治学、严格要求”之传统

用奋斗书写青春,用行动献礼祖国!

来源:交大新媒体中心 2019年9月15日https://mp.weixin.qq.com/s/QKLb_Y6ZJhMFDcrMSLkv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