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20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青年志愿者代表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活动中发表演讲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9/23 10:24:26   点击数:705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建川博物馆隆重举行。

上午10点,活动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三位青年代表以三个不同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号召所有青年人在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我校人文学院朱宇骏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从社区服务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朱宇骏是我校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曾担任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开始前往安靖镇土地村爱之家公益课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达1800人次,活动覆盖率突破98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200小时以上,荣获“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市最喜爱儿童之家”等多项荣誉。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是团省委对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号召,深入社区、践行志愿也是西南交大青年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坚持。朱宇骏在现场讲述了以自己为代表的交大志愿者每周都会前往安靖镇土地村进行志愿服务,给那里的小朋友上课,带领他们开展日常游戏,还和当地村委会合作,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医疗卫生等为主题的公益行动。志愿者所做的都是些点滴小事,可正是这些点滴小事的积累,给当地村民带来温暖与幸福,而志愿者也收获到了成就感与满足感。演讲最后,朱宇骏号召所有青年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伟大事业中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