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5:2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鞠红伟 王威     日期:2019/10/1 10:42:27   点击数:8619  

2019年10月1日上午8:00,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隆重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学校各学院(中心)、机关部处的领导和老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校数千名名团员青年,附属中学团员代表和子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升国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随着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迈着庄严整齐的步伐行进到旗台,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都肃然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让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在这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深情寄语交大师生,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西南交通大学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薪火相传矢志办学,有力支撑了中国轨道交通事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伟大突破,谱写了交大人以路报国、交通强国的壮丽篇章。他要求交大师生要永远铭记四点,一是要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二是要永远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是要永远铭记,是祖国和人民的无私哺育,让西南交大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四是要永远铭记,是一代代交大人的拼搏与奉献,让“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熠熠生辉、光芒闪耀。王顺洪书记鼓励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奋斗,将滚滚爱国洪流汇集成复兴交大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在仪式上,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共同发布和揭晓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创意微信头像征集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创意微信头像作品。来自20余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由同学们原创献给祖国的三行情诗,情真意切的诗句表达了交大人爱国荣校,砥砺奋进,与祖国风雨同行的爱国之心。

在仪式最后,师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用最深情的声音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深情嘹亮的歌声中,“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圆满结束。交大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把复兴中国的大旗扛在肩上,把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的历史重托扛在肩上,以更大的热情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扬帆启航。

201910011152274819.jpg

20191001115343091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