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0:24 星期三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校团委专题理论读书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10/11 15:44:32   点击数:6973  

为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0月11日上午10:00,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理论读书班开班仪式,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旨在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让“爱学习、会学习”成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鲜明印记。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仪式上,沈火明常委为支部党员发放理论读本,他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时刻都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要努力增强本领,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在工作中打开新局面,才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研读理论读本,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做好读书笔记,切实增强本领,用理论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地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妍妍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章节内容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中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章节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表学习心得。

在读书班上,确定了校团委党支部10月11日-10月17日集体学习的时间和主讲人,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要求党员要充分利用理论读书班学习时间,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真正将主动学习化为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