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07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专题党课】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为校团委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来源:校团委  作者:乔宇     日期:2019/10/21 10:38:48   点击数:637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要求,10月17日下午,罗妍妍同志于综合楼253会议室为校团委党支部上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党课,着重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团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从数量规模、质量水平、结构功能、开放影响、制度保障五个方面将中国教育发生的深刻变化概括为“快”与“公”两大特色。以“九个坚持”为立足点,从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出深刻解读。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立足校情实际,对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作出安排。她要求校团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到团的工作中,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进而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她指出,校团委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泛动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交大复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激扬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