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4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沈火明常委带队调研唐山研究生院团学工作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日期:2019/10/22 10:15:55   点击数:7671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10月18日-19日,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带队赴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调研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团委书记罗妍妍、团委副书记朱炜、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研究生会主席郭文琦等参加调研并参加系列活动。

10月18日,唐山研究生院举行“时代旋律 青春之声”——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歌会,沈火明常委一行来到现场与唐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共祝祖国70华诞。沈常委在致辞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的血脉关系源远流长、难以割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唐山研究生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赞曲讴歌伟大的祖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唐院的师生一定会传承竢实扬华的信念与梦想,续写属于交大荣耀与辉煌。

19日上午,沈火明常委在唐山研究生院报告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沈常委结合党史,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让师生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唐山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成立筹备会议在唐山研究生院学生活动空间召开。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团委副书记朱炜、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研究生会主席郭文琦就唐院下一步团学组织建设工作做了指导。罗妍妍在讲话中指出,唐山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的成立是全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唐山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要做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发挥团学组织引领青年、服务大局的作用。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唐山研究生院团学工作做了交流。

19日下午,沈火明常委到学生宿舍看望唐山研究生院学子,详细查看了学生的生活设施,他勉励同学们要秉承学校的“双严”传统,刻苦学习,做好学问,不断增强报效国家的本领。另外,沈火明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唐山研究生院实验中心建设和学校办学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