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08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支部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扎实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乔宇     日期:2019/10/22 14:29:00   点击数:6481  

校团委党支部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于2019年10月11日上午开设校团委理论读书班,做到“天天有集中理论学习,周周有主题党日活动,”每天上午9:30-10:15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目前读书班已顺利举行7次集体学习,通过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支部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

 10月11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正式开课,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同志为支部党员颁发学习资料并做了学习要求,开班仪式后,党支部书记罗妍妍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章节内容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中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章节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表学习心得。

10月12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的选择》一书中《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章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原因就是党紧紧依靠人民,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做保障。

10月14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深刻认识了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0月15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校团委副书记王蔚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一书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郭明义同志勤俭无私,捐资助学,忘我工作,始终忠于党和国家,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感人事迹,党员的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郭明义同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民族精神的写照,同时也是激励我们向榜样看齐,不断提升自我的精神动力。

10月16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校团委副书记任凯利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一书中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是探求就里、求实的工作作风,他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深深地震撼了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

10月17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金句》重点章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金句作出解读,支部党员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性,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铭记在心,落实于行,使之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宏伟目标的奋斗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10月21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党支部理论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支部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团学工作之中,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党支部深入贯彻《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重实效、讲特色,把党员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结合起来,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理论读书班研讨交流。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实践中,校团委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天天有集中理论学习、周周有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特色,把提升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内在学习动力,更加明确前进方向与奋斗目标,确保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有新的转变,素质能力有新的提升,将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广泛动员青年,为复兴交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