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0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领导率队赴阿坝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支教团志愿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合联处     日期:2019/10/28 11:24:27   点击数:7299  

10月18—20日,朱健梅副校长带队赴阿坝县、马尔康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8日,朱健梅一行到阿坝县麦尔玛镇阿布洛村开展义诊、调研、慰问等活动,并考察了村集体经济情况。在义诊活动中,朱健梅谈到,此次义诊活动是西南交通大学全身心投入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接下来,西南交通大学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后续脱贫帮扶工作。

                                            


朱健梅一行到阿布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她对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嘱咐挂职干部要主动关心贫困家庭,真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朱健梅考察了阿布洛村集体经济--牦牛肉干厂的建设进展情况,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泽让甲、镇党务副书记王克贵、第一书记胡军等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牦牛养殖基地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未来计划,帮助镇村干部理思路、想办法。当天下午,朱健梅一行与阿坝县政府领导干部进行座谈。阿坝县委常委、工会主席三郎斯基介绍了阿坝县脱贫攻坚情况。她强调,学校作为帮扶单位,将尽力满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帮扶要求,助力阿坝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9日,朱健梅一行到马尔康市走访贫困户、举行义诊,与当地政府进行座谈,并看望了挂职干部和支教团师生。在松岗镇哈飘村走访贫困户,查看房屋安全、卫生饮水等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和面临的困难,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随队前来的西部战区总医院的各位主治医生在村委会为村民进行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


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朱健梅指出,学校将继续发挥好优势、整合好资源,在乡村振兴、教育信息化、区域经济研究、交通旅游、干部培训等方面全面深度参与,不断推进、见实见效。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对我校为马尔康市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派出的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当天下午,朱健梅看望了学校派驻在马尔康市的挂职干部和支教团师生,她充分肯定了干部师生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苦和付出表示感谢。马尔康市市委书记张培云、副市长林敏陪同走访、慰问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