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6:05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主题调研】沈火明常委带队调研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10/29 9:55:42   点击数:5781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带队校团委于10月中下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工作调研。调研分四期举行,通过问卷调查、经验交流、主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明确了社团改革方向与管理目标。

10月12日下午2点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工作调研——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成员调研座谈会于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任凯利,社团联合会理事会及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主持。在会上,学生社团联合会理事长白虎东对社联及社团概况作出介绍,各大类分管副理事就所负责社团大类和部门工作成效与问题困难进行了发言。沈火明常委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社团联合会骨干们为社团工作所做贡献,细致地回应了骨干们提出的问题。会后,社联的理事会及骨干成员填写了“西南交通大学社团改革与管理”调查问卷(社联篇)。

                                              

10月12日下午4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调研——社团骨干及会员调研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任凯利,六个大类社团骨干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在会上,学术科技类、理论研究类、体育健身类、文化艺术类、校园服务类和公益实践类六大类的社团骨干代表就本社团工作做了总结,并就社团内部存在的场地、经费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沈火明常委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回应,并就社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后,各社团骨干及普通会员代表填写了“西南交通大学社团改革与管理”调查问卷(社团篇)。

 

10月15日上午9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调研——社团指导老师调研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任凯利以及六大类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学术科技类、理论研究类、体育健身类、文化艺术类、校园服务类和公益实践类六个大类社团的指导老师代表就自己所指导的社团的基本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听完社团指导老师代表的发言后,罗妍妍书记对社团指导老师对社团工作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就社团发展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和分析,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沈火明常委就指导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社团存在的经费、场地以及指导老师自身建设问题等与社团指导老师进行更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各社团的指导老师代表填写了“西南交通大学社团改革与管理”调查问卷(指导老师篇)。

 

 

10月21日下午两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调研——峨眉校区社联、社团骨干成员调研座谈会在主楼一号会议室正式举行。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校团委书记罗妍妍,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任凯利,以及成峨三校区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学生社团联合会峨眉分会理事长王淼琛介绍了社联的情况及社联统筹管理中所出现问题,各社团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社团内部所面临的经费、活动场地、人员、指导老师短缺等问题,成峨三校区社团负责人充分交流分享了社团发展的经验。听完大家发言后,沈火明常委对峨眉校区社团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就社团发展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和分析,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各社团的指导老师代表填写了“西南交通大学社团改革与管理”调查问卷(社团篇)。

 

 

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改革与管理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摸清了社团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后面进行社团改革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关于社团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本次调研结果,梳理社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社团改革与管理方案,加强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加强社团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引领社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