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3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10/29 9:59:06   点击数:6769  

为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10月16日下午,校团委于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副书记王蔚、朱炜、任凯利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学院团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调研1.jpg

座谈会上,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学院团支部代表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班团一体化推进情况、二三课堂建设、发挥团员先进性情况、青年大学习、宣传思想工作等情况介绍了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工作困难,并提出了对校团委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上,王蔚副书记介绍了第二、三课堂育人成效和系统建设情况,并现场就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如学时预警等专项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朱炜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团属新媒体平台管理备案情况并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任凯利副书记介绍了学生社团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社团管理要求和社团宣传工作注意事项,校团委组织部李娜部长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工作开展情况,就大家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调研2.jpg

罗妍妍书记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对基层团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基层团干为基层团组织建设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基层团组织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让分管副书记现场一一作了回应。罗妍妍同志代表校团委领导班子表态:校团委一定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把调研反映集中的问题作为我们下阶段工作的重点来抓,为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充分支持和政策保障。同时,她强调,开展团学工作必须先明确工作思路、深化工作理念、恰用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作风,以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的活动形式,引领凝聚青年、 组织动员青年、 联系服务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