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04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9/10/31 15:53:52   点击数:6852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0月27日下午来到安靖镇土地村土地村“爱之家周末公益课堂”,与人文青协志愿者一起给孩子们上手工和绘画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8152050_副本.jpg

校团委全体党员与“爱之家周末公益课堂”的小朋友们一起折纸、绘画、为他们带去喜欢的体育用品,倾听孩子们讲故事,教他们画国旗……短短两个小时的相处,孩子们轻松愉快的笑声成为了对志愿者最好的鼓励,党员在为孩子们服务的过程中也深深感受到了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生活的不易和孩子们天真无邪充满想象力的精神世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们党支部应定期开展类似活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让党员在为民服务中受教育、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28151849_副本.jpg

据悉,土地村“爱之家周末公益课堂”由土地村村委会发起,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人文青协与土地村合作开展活动已进行六年,常规活动包括开设周末爱心公益课堂,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帮助改善土地村留守与流动儿童教育现状,营造儿童良好成长环境。以爱之家为中心,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治理,加强土地村社区服务建设,推动当地和谐发展。活动自2015年开展至今,累计参与15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600小时。2015年挂牌至今,爱之家获得2016年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市优秀妇女儿童之家、成都市最喜爱儿童之家、郫都区志愿服务先进村、郫都区青年之家,最成都-市民课堂星级教学点、郫都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