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1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杨丹校长一行赴马尔康市看望研支团成员和挂职教师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芯宏     日期:2019/11/1 17:53:16   点击数:747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全面助力马尔康市脱贫攻坚,10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副校长蒲云带队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对民族地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前往马尔康市看望了在该市第三小学和第二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挂职教师,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丹校长与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芯宏、黄梦娜、杨文冲、王国飞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了支教团成员和挂职教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教学感想的汇报后,他高度赞扬了大家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智慧的家国情怀。他强调,教育对国家、个人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支教扶贫是在国家脱贫攻坚大格局下体现个人价值所在的方式之一,希望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指示,将其贯穿于平日的教学当中,不仅要重视对于学生知识的教育,更要重视对他们品德的教育。杨丹校长提到,“吃苦”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勉励大家要珍惜支教机会,充分了解真实的国情和民情,发奋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每个支教教师的付出对服务地学生的未来发展会起到极大作用,同时也对个人未来的学习、工作具有积极价值,他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忘支教扶贫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西南交通大学新时代的精准扶贫工作创造新的声誉,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最后,杨丹校长向支教教师赠送了御寒衣物,嘱咐大家在服务地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健康及安全,在帮助学生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