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4:12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六次团委书记工作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乔宇     日期:2019/11/4 12:13:33   点击数:7341  

11月1日上午,校团委于综合楼27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六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副书记王蔚、何诣寒、朱炜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王蔚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学时开设和系统建设情况,通报了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和评优情况,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科创赛事我校的获奖情况和近期赛程安排,并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优胜团队的获奖经验。

在会上,何诣寒副书记给大家传达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解读了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会上,朱炜副书记通报了近期“青年大学习”情况、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青年讲师团工作进展。他指出,每一位团干部都是一名青年讲师,要围绕青年团员的生活实感用足心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当好引路人。

在会上,罗妍妍书记通报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她从设立专委会的目的、4个分委会的具体职责、专委会的职责、专委会人员选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要求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积极协助分委会负责人做好相关工作。

罗妍妍书记在本次团委工作会议上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校团委高度重视并持续关注的重点工作,要求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在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团务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她要求专委会成员要立足校情院情,聚焦领域工作,以“引领、宣传、教育”的步伐开展共青团工作,着重培养青年团员的服务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为党培育好时代新人,为交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