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6:07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地学青协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进颐园养老院活动

来源:地学青协媒体部  作者:地学青协     日期:2019/11/26 12:32:03   点击数:6248  

11月10号,为了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研2019级测绘二班和测绘四班党支部,组织了25名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了颐园养老院,慰问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关爱老年人,向老年人送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给他们的老年生活带来乐趣,践行习总书记“希望青年人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的寄语。

11月10日下午一点,全体成员带上自己的心意出发前往颐园养老院。抵达目的地,全体成员稍作休整后,便和一旁的老人们聊起了家常,老人们见到同学们也很是开心,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人生感悟,令在场的同学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结束了自由交谈后,同学们和养老院的护工们一起陪着老人们去往附近的湿地公园散步,面对湛蓝的天空,明媚的太阳和潺潺的小河,老人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回到养老院,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心准备的表演,诗朗诵《歌唱祖国》,独唱《南泥湾》,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一旁老人们听到熟悉的歌曲也不禁一起唱了起来,整个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祝愿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每天过得开心快乐。

在即将离开养老院的时候,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位80多岁的交大退休老师,老人见到同学们很是激动开心,热情地握着同学的手说:“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啊!”同学们也都表示一定会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地学青协

2019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