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2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地学青协顺利举办2019交通·公益环保知识大赛

来源:地学青协媒体部  作者:地学青协     日期:2019/11/26 12:37:33   点击数:65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倡导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环保公众参与力度,坚持全民共治,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壮大中国环保工作力量,我校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举办2019年交通公益环保知识大赛。

9月23日至24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和QQ的推送以及线下传单的发放,同学们逐渐对本次环保知识大赛有了一定的了解,150余人加入比赛QQ群中询问相关事宜,第二课堂的参与名额也被迅速抢占,宣传工作得到颇为不错的成效。

9月25日早,工作人员在比赛群中发布《初赛参赛须知》,向参与本次环保知识大赛的选手们告知活动的注意事项及大赛流程。随后9点钟,,参赛选手们开始进行网上答题的选拔,初赛结果前十名取得决赛的参赛资格。历时两天时间,共有120人完成初赛的答题.随后,在比赛QQ群中进行了初赛结果公示,公布了决赛名单以及决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

9月27日晚,地学青协于X4157教室正式举办2019年环保知识大赛的线下决赛,青协指导老师谷思文老师,青协会长秦璇睿、陈世贤等作为嘉宾一同出席本次比赛,十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播放的环保宣传视频为所有人坚定环保信念,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杨大鑫、周彤岳、毕章青三位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谷思文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会长秦璇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致辞,至此,2019年交通公益环保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仍要牢记活动初衷,加强对环保文化的宣传,积极传播环保知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的校园,为构建绿色学校和绿色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学青协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