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2:14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参加2019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作者:林琪     日期:2019/11/26 14:41:46   点击数:6476  

11月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林琪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以“加强融媒协作,共筑立德树人”为主题,旨在加强研究生媒体的交流与协作,形成交流共建,互助合作的媒体协作长效机制。

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13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立新,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主编黄宝印分别致辞,并表示了对参会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本次会议的期待。

会议进行到下一阶段,首先对“为祖国点赞”活动展开了回顾与表彰,并对《中国研究生》“走进山东大学”的新刊进行了发布。分别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微博账号编辑程远、《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协调中心副主任郑燕峰带来了精彩的研究生媒体建设专题报告。之后,参会师生围绕合作共建中国研究生融媒体联盟等7个议题分工作坊进行交流学习,并在进行了媒体竞展海报现场互评。

22日上午,各工作坊召集人发言并就21日的研讨内容进行总结。最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就媒介发展历程,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廉思就如何做好青年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了学者主题报告。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赵瑜发表了媒体联席会议倡议及说明,希望各高校研究生媒体凝聚携手合作,共同育人的共识,形成有效的常态化的协作发展机制。会议最后对优秀报告人、优秀媒体作品等进行了颁奖,我校研究生会新媒体获得最佳人物报道提名等三项作品奖项。

此次会议促进了高校研究生融媒协作发展,对研究生媒体如何做好思想引领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各高校新媒体的建设水平。我校作为参会单位之一,希望能够和各高校同向同行,共同开启高校研究生融媒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