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58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四川农业大学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来校交流

来源:团委  作者:赵天胤     日期:2019/11/27 9:58:21   点击数:7043  

11月2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来我校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属新媒体运营及队伍建设、学生会及社团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和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参加座谈交流,座谈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杨皓云主持。

1.jpg

在会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赵天胤首先分享了我校青马工程具体实施情况。近年来,我校已成功举办7期青马工程以及18期团校,并在此过程中建立了包括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分组讨论、国际交流等内容在内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养课程体系;形成了储备人才、骨干人才、精英人才、青年教师“四维一体”团学骨干培养体系,并实施“百千万计划”;卓有成效地培养了一批大学生骨干,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我校团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数年发展过程中,我校“青马工程”不断在实践中谋创新,在发展中求实效,努力打造有交大特色的“青马工程”特色品牌。在会上,我校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长乔宇详细介绍了我校融媒体中心的改革情况及改革成效,并分享了交大有思、交大青年报等深受我校团员青年喜爱的传统与新兴媒体平台运营经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皓云、甘倬蔓和王海旭同学就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相关情况及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说明。

2.jpg


在会上,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超就川农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选拔方式、具体学习培训内容进行了分享;并着重介绍了校内外导师制度和读书沙龙等特色培养环节。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融媒体中心副主席翁胜男等同学详细介绍了川农青年信息中心、微观川农运营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就文字采编、媒体话题热度选题、视频板块等新闻推送运营经验进行分享。在会上,双方还围绕思想引领、权益维护与建言献策、二三课堂制度、社团建设与改革、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各自关心的专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校间团学组织的相互了解,加强了两校团学骨干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校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做出积极的探索,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