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13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政青协】青春志愿 靓在乡村——公政青协郫都区兴旺村主题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28 15:16:22   点击数:6226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青春志愿·靓在乡村”活动的号召,按照省委“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快人才资源价值转化助推郫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走进郫都、热爱郫都、扎根郫都,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公政青协在此次“青春志愿·靓在乡村”高校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征集中,以主题普法项目活动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

2019年9月25日,团区委举办“青春志愿 ·靓在乡村”启动仪式暨高校新媒体联盟首发仪式,在我校团委朱炜副书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王梦雨理事的带领下,公政青协成功与郫都区新民场街道兴旺村签约结对,本次乡村主题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就此展开。

10月,在与兴旺村负责人取得联系后,根据兴旺村村民的需求,确定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内容,随后公政青协法律援助队开始编写主题普法剧本、排练主题情景剧,收集主题相关的法律知识、制作法律知识手册。

当天下午两点,辗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跨越二十余公里,公政青协法律援助队16名志愿者到达兴旺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厅。

当地村民早已就坐等待,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法律知识手册发放到村民手中,供村民阅读;随后主持人致辞开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诈骗情景剧伴随着案件焦点分析及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纷纷呈现,幽默形象的表演引得观众们不时发出笑声,提问环节更是积极参与互动,在无形的快乐中收获法律知识、提升防诈骗意识。

活动很快接近尾声,村里的叔叔阿姨与我们挥手告别……坐在返程的车上,回想活动中村民叔叔阿姨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或许这就是志愿的意义吧!

这场跨越二十余公里,以“爱”之名建立起来的法律普及志愿服务桥梁,是高校与乡村的携手,是青年学子与村民的联结,更是专业知识与青春志愿的美好结合……

摄影:公政青协  陈芳

编辑:公政青协 李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