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48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青协成都市血液中心参观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日期:2019/12/1 23:24:41   点击数:6279  

11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前往了成都市血液中心进行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学生对于血液知识的认识以及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当日9点40分,青协同学顺利抵达了成都市血液中心。此次活动由郑源老师进行讲解,她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并指出献血有利于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更新等好处。


 10点15分,在郑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储血供血科进行了参观。首先看到的是库房,里面装有献血箱,以及低温保存红细胞的冷藏柜。接着同学们进入到待检库观察血小板的保存。

10点54分,同学们进入成分科进行参观,郑老师讲解了差速离心机的用途,并指出现在人民对献血知识了解不够、群众献血热情等问题。


11点10分,同学们陆续都到达了血液采集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为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提供的食物甜点。接着同学们走进了血液采集室,零距离的观察献血过程。11点40分,志愿者离开血液中心此次成都市血液中心参观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