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2:34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地学学生会  作者:地学学生会     日期:2019/12/3 21:10:59   点击数:6706  

矢志奋斗,担当青年使命!11月3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X4243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共50人,因病、因事请假代表2人,实到代表48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琦、杨都强、李婧、李国欣、杨烈镭,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海旭,以及48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地学学院学生会严榆凡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同志发表讲话,赞扬了广大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对他们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我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二、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三、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崭新篇章。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青年时期深刻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学习的紧迫性,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同志代表院团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牢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宗旨,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期许: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开展精品活动,加强文化建设。最后,提出了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的希望。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海旭肯定了地学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优异的教学质量,同时也肯定了具有扎实基础和优良传统的学生工作。并为我院学生工作提供了一些建议:学生会工作应紧密围绕同学的实际需求,以同学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作为评价尺度;学生会应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精品活动,打牢学生会工作阵地。打造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开幕式后,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严榆凡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锐意创新》的工作报告。

李国欣同志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宣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选举投票介绍后,在分组讨论中,三个代表团分别前往分会场对《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李国欣同志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杨烈镭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召开前,11月30日早10:00,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听取会议须知及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