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5:0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蓉你说艾”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圆满结束

来源:地学青协  作者:地学青协     日期:2019/12/4 18:16:34   点击数:6062  

12月2日晚,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了解,指导大家正确防控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和艾滋患者,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办了“蓉你说艾”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学生工作部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刘颖老师、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海迪拉老师,地学学院辅导员董可作为嘉宾评委。

19点40分,比赛正式开始,9个参赛小组分别以PPT、短视频、脱口秀、小剧场等丰富的形式科普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各小组通过生活中的小事讲起,生动、鲜活地揭示艾滋病的诱因和危害,规劝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艾,拒绝诱惑,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呼吁全社会要消除歧视,平等地对待艾滋患者,让“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比赛的间隙,开展了有关艾滋的知识问答环节,观众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比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比赛最后,评委们对9组参赛同学的展示进行点评打分,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至此,本次“蓉你说艾”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