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7:5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政青协】立身德为首,处事法是先——公政青协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8 16:42:48   点击数:6152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引导同学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公政青协策划开展宪法日宣传系列普法活动,传递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呼吁同学们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敬畏宪法。

2019年12月1日上午8点整,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志愿者齐聚犀浦校区国旗台下,观看升旗,庄严宣誓。

国歌悠扬,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脚步铿锵有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深情凝望!国旗之下,我们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热爱祖国,崇敬宪法!我们定将不忘志愿初心,将宪法精神弘扬、传播···

2018年12月1日上午,公政青协法律援助队在犀浦校区二食堂门口开展法治游园会。通过“听歌识曲”、“你说我猜”、“宪法知识消消乐”、“宪法字谜”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引来同学们纷纷驻足参与,现场欢声一片!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探寻宪法的乐趣的同时,宪法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同学们的心中!

为了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调动我校学子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公政青协联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举办第一届宪法宣传日“一答到底”知识竞赛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12月1日下午,在犀浦校区举行了决赛。“必答”、“抢答”、“论述”,十支队伍激烈参与竞答,展现自我宪法知识功底···比赛激烈而精彩,近两百人的二课堂选课观众认真观赛、积极互动!

12月4日,法律援助队在九里校区4209教室与犀浦校区4152教室播放影片《黄克功案件》,电影播放结束,向同学们讲解影片体现出的法律知识、推荐相关法律电影。

至此,公政青协宪法日宣传普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宪法是国家制度的宣言书,是人民权利的保护伞。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我们继续前行!“立身德为首,处事法是先”;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法治校园,我们携手共建。

文字编辑: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摄影: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