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0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大学生骨干培养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乔宇     日期:2019/12/10 15:06:31   点击数:7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12月6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沈哲、校团委书记罗妍妍、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出席开班仪式,第八期“青马工程”精英人才班、储备人才班共27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主持。

奏唱国歌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沈哲发表讲话,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与欢迎。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与培养,为“青马工程”精英人才班、储备人才班配置了优质资源,带领广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最优秀的自己三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号召同学们自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将“交大梦”深深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罗妍妍对我校“青马工程”建设情况及本期培训安排进行了介绍。她介绍,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青马工程”系列培训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已形成校院两级协同的“四维一体”培养模式,在强化政治素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发展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今年,经个人自荐、学院推荐、校团委选拔,校团委遴选了材料学院罗丹、利兹学院柯志昊等31名同学进入“精英人才班”,并为全体2019级团支部书记共239名同学举办“储备人才班”。她指出,“青马工程”培训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是一个严肃的政治课堂,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团结拼搏、携手共进,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承担起交大复兴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仪式上,“精英人才班”团支书罗丹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师生肃然立正,唱响团歌。至此,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一阶段结束。

在第二阶段,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传讲团成员、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石立春老师为培训班成员以《勿忘初心 你好!青年》为题展开宣讲,开启“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一课。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青马工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拔尖的青年学生骨干,成为我校共青团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工作品牌。校团委将在我校党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不断优化完善“青马工程”培养体系,改进创新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稳步调、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乔宇  

摄影:陈姝伶、彭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