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03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

来源:团委  作者:国旗班     日期:2019/12/10 15:38:51   点击数:7150  

十一月初,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成员赴京参加“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六届全国学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2023年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战略支持单位)主办,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我校国旗班选派出来自16、17级的优秀队员共21名优秀国旗班成员组成升旗方阵进行队列展示交流活动并在49所高校参赛队伍中取得第十名,荣获此次展示大赛二等奖,其中,我校国旗班2016级成员王煜民在所参加全国十佳升旗手选拔比赛中获得“十佳优秀升旗手”称号。

10月31日中午12时许,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正式抵达北京驻地,参加“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五届全国学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经过短暂的休整和开训典礼之后,我校国旗班成员便马不停蹄地投入了训练当中,进行着训练倒计时,全队上下团结一致,及时弥补不足,提升默契。

11月1日,本次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第四届全国十佳高校升旗手演讲评比与投票中,我校国旗班王煜民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前十名。

11月2日早,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成员前往天安门观看国庆升旗仪式,国旗伴随着朝阳和国歌徐徐升起,大家挥舞国旗,共同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当日下午,国旗班赴阅兵村进行本次活动的队列评比,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队员们步伐有力、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我校国旗班的良好风貌和优良素质。并于次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颁奖典礼。我校2016级刀手王煜民同学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荣获全国十佳优秀升旗手称号,同时我校国旗班在更严的标准下、更大的竞争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活动最后,活动主办方在驻地报告厅举行了全国高校国旗班建设交流会,会上各高校国旗班代表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等介绍了各自学校国旗班的国旗故事及建设经验,体现了“同是护旗人,共护一面旗”的信仰。我校由李麒麟同学代表上台发言,介绍我校的国旗故事并播放了《铸剑扬华》视频,获得了各校的掌声与肯定。当晚,国旗班前往陆军防化学院参加“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此次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各校的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活动结束过后,国旗班全体成员对北京之行开会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赴北京国旗班交流活动中我校国旗班通过和其他高校国旗护卫队的比拼与交流,国旗班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并与其他学校的升旗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几时载风雨沧桑,望神州翻天覆地。历史的钟声渐渐远去,却有一份光荣永不褪色,一群人矢志不渝。亲手升起五星红旗是我们无上的光荣,护卫国旗报效国家是我们一生的担当!


作者:郇阔、黄洁

摄影: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