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32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评选展示圆满举行

来源:研究生会  作者:林琪     日期:2019/12/12 9:12:44   点击数:6690  

12月10日晚,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评选展示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18个分院研究生会参与答辩展示,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副书记朱炜、各分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评选展示会并担任评委。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罗妍妍首先代表校团委充分肯定了2019年校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对各学院党委、团委对研究生会的关心支持和研究生会骨干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研究生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维护研究生权益等方面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研究生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机构精简、队伍精干和工作精湛;三是要同心同向同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发展大局将研究生会的改革落地、落细和落实。

在展示会上,来自全校的18个研究生分会组织分别围绕组织建设与基本工作情况、思想引领及繁荣校园文化活动工作情况、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维护同学切身利益工作情况、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情况、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对本学年学院研会工作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展示,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本次评选展示加强了校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究生会的联系,促进了各学院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以后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各分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最后,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究生会评比细则》,按照活动考评分占40%、答辩考评分占35%、日常考评分占25%,最终评选出了2019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进行公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