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5:00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刘兴亮校友主讲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文字:雷书豪 摄影:徐永坤     日期:2019/12/14 13:11:49   点击数:7339  

2019年12月12日晚上19:00,由刘兴亮校友主讲的“区块链在中国:它将如何颠覆未来”的讲座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8242(300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兴亮,1996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本科、2003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生校友。他是知名互联网学者,现任《刘兴亮时间》创始人,泛科技视频节目《亮三点》出品人,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等。

出席本次讲座的校领导有: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军焕老师、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谭建鑫老师、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阮波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老师、图书馆副馆长罗秀云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

讲座开始,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为本次讲座带来了致辞。接下来是王教授为刘兴亮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这次讲座开始之前,刘兴亮校友已经为母校赠送了图书共30册,分别是《创业3.0时代:共享定义未来》、《智能爆炸:开启人新时代》和《区块链在中国:它将如何颠覆未来》,图书馆副馆长罗秀云老师也因此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所有的到场领导一同合影留恋。

接下来刘兴亮校友开始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区块链在中国:它将如何颠覆未来。刘兴亮校友将讲座分为3个要点:左一点——四个字解释什么是区块链、右一点——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深刻变化、下一点——未来已来可能的区块链的应用。在演讲过程中,刘兴亮校友恰当地使用比喻和举例的手法使得在场的观众都能轻松快速地理解什么是区块链。此外,他还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子给出了区块链在未来可能运用的具体方向。

最后是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在场的观众在经过认真的聆听和思考之后纷纷踊跃参与提问,并且刘兴亮校友也分别向提问者给出了相应的回答。所有的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刘兴亮校友不仅为我们说明了有关区块链的内容,更是在人生职业规划上给出了指导,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最终,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