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2:52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复兴交大】人文学院17级汉语2班团支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文:研究生团支部;编辑:杨顺     日期:2019/12/16 17:06:13   点击数:6828  

【复兴交大】人文学院17级汉语2班团支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9月28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文学院17级汉语2班团支部于双铁广场C+影城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讲述了七个不同的小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小故事分别聚焦了七个平凡而真实的小人物,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七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将个人和国家的命运相勾连,讲述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共和国史。从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上的一声庄严宣告,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1984年8月7日中国女排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从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再到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无一不体现着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

观影活动中,成员聚精会神,一些同志还被电影中感人的情节深深打动而几度哽咽,眼角湿润。当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后,同志们都自发地挥舞手中的红旗,加入合唱,与片中的场景一起,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成为影院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电影内容和主题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电影十分振奋人心,令人热泪盈眶。向为祖国今日辉煌作出共贡献的人们致敬,感恩并感激着,我们青年人必须勇立潮头,在新时代学习拼搏的路上一往无前。”王岚同志如是说。徐舟雨同志表示,正如片尾曲所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无数人的默默付出,才铸就了如今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这让每一位大学生都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自信、一份厚重的历史使命,为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而骄傲,因中华民族的前进目标而承担重任。

   通过观看电影这种成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有效地提高支部同志们对国家历史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